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牵手钱学森图书馆 共建科学人精神家园

上海分院系统首个党支部组织生活开放点成立

2018-05-11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上海分院系统首个党支部组织生活开放点揭牌成立。

  “支部建在实验室”是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近年来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从试点推进到全面实施已历时3年。把党支部组织生活开放点设立在钱学森图书馆,是进一步推动该主题实践活动“理想信念更坚定”目标的实现、丰富学习教育载体的创新尝试。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表示,钱学森图书馆集中展示了伟大科学家钱学森一生的优秀事迹和突出贡献,希望广大科研人员能继承和弘扬钱学森“热爱祖国,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报效人民”的崇高精神,为“四个率先”战略目标和助力建设科技强国的神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与中科院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多个领域开展多方位合作。此次活动是上海交大与上海分院在党建领域深化合作的一次创新尝试。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认为,将钱学森图书馆作为上海分院系统党支部组织生活开放点有着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广大科技人员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而钱学森就是中国科学家的杰出典范,他的百年人生是探索科学、追求真理的一生,是为中国科技事业呕心沥血的一生,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不懈奋斗的一生。”

  今后合作双方将依托钱学森图书馆这一公共教育平台,开展更多合作,包括开设科普讲堂、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讲好当代中国科学家自己的故事等,在党建和科学传播领域建立起大学与科研院所协同创新的典范。

上海分院系统首个党支部组织生活开放点揭牌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