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召开2017年度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18-01-10 微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8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学所召开2017年度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微生物所相关负责人,党委、纪委委员,党员代表,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所长刘双江主持。

  根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京区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直党委字〔20176号)文件要求,微生物所党委研究并报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同意,组织召开本次考评会。党委书记李俊雄作了题为《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述职报告。报告分为研究所党建工作总体情况、信念引领科研发展、近期工作重点及思路三个部分。以党委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经,以制度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为纬,李俊雄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微生物所党建工作。在党建促创新方面,李俊雄认为要充分认识“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按照“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要求,政治站位要够高,自觉对标要够准,在科技创新的奋进之路上,研究所党建工作应进一步发挥出重要抓手和坚强保障的重要作用。近期工作的重点及思路是落实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三会一课”理论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提升党务干部能力建设,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加强党员教育,实施素质提高工程。李俊雄指出,2018年微生物所党委将继续贯彻中科院党组、院直属机关党委的指示精神,落实中科院北京分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落实好2018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 

  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进行点评,她从三个方面对述职报告给予了肯定,认为微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规范,组织充分到位;报告内容丰富全面,不仅体现了对上级部门党建工作精神的贯彻落实,也体现了研究所的创新工作;从本次报告可以看出,研究所党建工作能够做到围绕科研中心扎实推进,很有成效。李静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见之行动,注重实效,结合科研,讲求质量,每个人都应当做好研究所的主人翁。 

  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组织部组织了现场发放、填写、回收述职评议考核表。

现场评议

会场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