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支部书记培训学习会

2017-11-20 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召开支部书记培训学习会。各支部书记、全体支部委员以及科研人员代表出席。会议由所长特别助理、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魏红祥主持。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一眼万年》,了解了南仁东在建造FAST过程中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共同学习了南仁东的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治学、坚毅执着,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品格和精神,增强爱国情怀,树立创新自信,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中,来自清洁能源支部、技术部支部、纳米支部、极端条件支部、光物理支部的5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就“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如何发挥党建工作作用、服务科技创新”、“如何应对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如何平衡团队使命与个人定位,与团队成员协作沟通”、“对党务工作的体会与思考”等主题进行了报告。作为“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活动的一部分,物理所第一时间响应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号召,组织全所广大党员职工参与《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活动,倡导党员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历程中学习领悟他的思想历程,从源头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来自软物质支部、超导支部、磁学支部、表面支部、先进材料支部的5位中青年科研人员代表交流了读书心得,他们纷纷表示,不仅因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时期的逆境中永不放弃的精神、时时刻刻不忘读书学习的态度而感动,更对他志存高远、胸怀国家的理想钦佩不已。按照院党组与京区事业单位党委要求,物理所党委近期安排部署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支部书记轮训”、“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活动”、“学习南仁东精神”等系列学习活动,

  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指出,这次培训学习会让我们看到,各支部的活动成果丰硕。大家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标准,努力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要按照十九大和新修订党章的要求,努力做到有职能、有组织、有活动、有规范、有激励、有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保持坚韧的品格,将个人的发展同物理所的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结合物理所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