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赴山西煤化所学习交流机关党建工作

2017-11-20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交流党建工作。 

  山西煤化所相关负责人对本单位党建工作和科研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与会党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如何发挥党建在促进科研中的作用、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旗帜作用等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马七军介绍山西煤化所的有关情况。近年来,山西煤化所科研成果丰硕,特别是在煤制油、碳纤维技术的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山西煤化所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建工作有很多共性之处,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党建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党建促科研”的有效途径。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赵军表示,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是反应研究所党委抓党建成效的晴雨表,机关支部应“理直气壮搞党建,提升效率促科研”,在完善制度的同时,细化工作流程,在重大活动中发挥跨管理部门优势,做好科研服务支撑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自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还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碳纤维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以及相关转化基地,在赞叹一项项科研成果和荣誉之余,也被这些成果背后艰苦的付出所震撼。党员们认为,此次交流是一次温暖之旅、友谊之旅、学习之旅,既增强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又在党建等方面收获了实实在在的经验。虽然两个单位的研究领域不同,但是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服务、为国为民服务的精神相同,今后将以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在工作中保持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交流党建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