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国科控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9-26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21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现场教学。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追寻先辈奋斗足迹、领悟延安精神实质,坚定信仰、砥砺党性、激励品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为全面、深刻地体会了延安精神所体现出来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等精神内涵。在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同志们瞻仰了中共中央旧址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旧居,回顾了党的七大、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等历史,感受到当时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中共七大会址,全体党员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不忘初心的铮铮誓言。通过宣誓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党性意识、理想信念也得到了再认识、再提高、再升华。

  在梁家河村,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生活过的窑洞、带领贫苦乡亲们艰苦创业建设的淤地坝、为改善生活质量而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旧址。在村史馆,党员们仔细参观和认真聆听了梁家河村的革命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贫困艰苦的条件下团结带领乡亲们干在实处、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坚持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积极乐观,艰苦奋斗的坚强党性和意志情怀,感悟了共产党人信念坚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参观中,大家仔细阅读了习近平同志先后给梁家河村乡亲们的回信,深深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梁家河村民的牵挂和感恩,以及寄予的厚望。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16岁的习近平同志从首都北京到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插队,成为万千知青的一员。当时村里条件艰苦,自然环境恶劣,但习近平同志一待就是七年,并且在村里入了党,当了村支部书记,带领群众发展生产,打坝淤地,修建出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经历了青春砺炼,增长了自身才干,坚定了理想信念。正如习近平同志自己所说,年轻的我,在当年陕北贫瘠的黄土地上,不断思考着“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最后我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

  党员们纷纷表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是内化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灵魂,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将延安精神融入新时期党的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成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铭记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延安精神为激励,把艰苦奋斗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实践中去,实事求是,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扎实推进“联动创新”战略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梁家河村史馆

党课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