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希望小学捐助慰问活动

2017-09-26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2日,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发起的“喜迎十九大、老区献爱心”活动仪式在河北省赤城县东卯镇水磨湾希望小学举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党办主任王恩海、人事教育处处长乔建伟、党办副主任邓嵩、财务处副处长苏会民、团委书记吴响、部分捐助人与研究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捐助仪式由水磨湾希望小学校长李汉义主持。

  在捐助仪式上,少先队员为捐助人佩戴了红领巾,韩华、王恩海、邓嵩分别向希望小学师生赠送了数码钢琴、书包、图书、文化用品以及衣物等慰问品。捐助人向11名贫困生颁发了慰问金,受捐助学生代表满怀感激地向捐助人敬少先队队礼并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努力学习、珍惜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来回报捐助人的慷慨捐助。“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吴响在讲话中表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叔叔阿姨们会一如既往地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业,并鼓励同学们要倍加努力,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

  “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韩华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在座的老师、同学和家长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勤奋好学,在学校里做一个好学生,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争做学习上的小标兵、小模范;二是要懂得感恩,在家庭中做一个好孩子,希望同学们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多体谅父母,多为父母分担些家务,在家庭中做一个听话、孝顺的好孩子;三是要学会回报,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少年,希望同学们时刻把个人成长成才与祖国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长大后,用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回报社会、建设祖国,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革命老区赤城县地处河北省张家口市东部、白河上游,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和首都北京重要的饮用水源基地,每年向北京市供水3.5亿立方米,占密云水库全部入水量的三分之一。“饮水思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自2011年援建水磨湾希望小学以来,已先后多次赴老区开展不同形式的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信息化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家访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