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17-08-16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人口健康领域)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所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汤伯伟主持。

  会上,汤伯伟围绕抓实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优化党组织架构、落实党内民主制度、完善管理制度体系、推进精神文明和创新文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区域党建合作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以推动创新发展、深化改革为目标,以学做融合的方式逐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形成了“突出工作目标、抓实责任到位、注重创新方法”三大特点,注重增强基层支部工作力量、构建党务工作实践交流平台、严抓年度计划执行落实、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推进工作,积极为上海生科院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有效发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带动效应。

  会议通报了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工作组反馈的工作建议,并对下半年工作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汤伯伟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工作中,各党支部书记一要明确责任目标、积极发挥作用,重点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基础性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带头上党课,不断提升保障服务科研工作的能力;二要创新载体形式、增强学习成效,努力在创新学习方式和丰富学习内容上下功夫,做到抓政治方向、与中心融合、求方法创新,持续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活力和凝聚力;三要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支部书记是抓好党支部工作的关键,要从党员思想生活工作实际出发,主动地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与会人员还就近期相关工作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