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重庆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和中科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

2017-08-15 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5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参加中科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视频传达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韦方强主持学习。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科研骨干代表、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下属公司负责人参加学习。

  韦方强领学了新华社通稿《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奋斗》,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全党必须认真学习领会,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明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中科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视频传达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贯彻中科院党组指示,认真学习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团队和个人先进事迹。

  纪委书记陈永波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各党支部、各研究所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白春礼讲话精神的实质和刘伟平对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总结重庆研究院筹建以来的工作经验与不足,结合面临的科技创新新环境,就重庆研究院如何凝练“一三五”规划、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广泛讨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重庆研究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韦方强总结讲话时强调,党的十九大将于今年下半年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求各研究所、各部门、各党支部以及群团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和中科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和交流研讨,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结合重庆研究院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把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以更加优异的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参加中科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视频传达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