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研讨贯彻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2017-08-15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字体:

语音播报

  8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组织参加了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精神视频传达会,并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结合本单位实际研讨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西北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视频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就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成就、形势和思路作专题报告,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以往五年的成就,对中科院下一步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全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和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把党中央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认真总结成绩,把握发展要求,切实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高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事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学习研讨会上,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科院院士赖远明紧扣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做了重点发言,重点围绕科研项目争取、重要创新成果产出、重大科技奖励获得、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包括实验室及野外台站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思考和见解,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议认为,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与重点举措,对于推动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和着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的升级版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与会人员感到,白春礼的报告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的讲话突出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对中科院讲话及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客观分析了近年中科院取得的突出成就,总结了“四个坚持”的基本经验;分析研判中科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大势;突出强调要抢抓机遇,着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目标要求。大家体会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对于全院来说是一次重要的鼓劲加油的会议,一次态势分析会议,一次动员部署会议。就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精神,西北研究院党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知中科院近年来改革创新取得的突出成就;二是全面了解全局发展的总体态势;三是认真贯彻中科院党组的战略部署;四是准确把握西北研究院的战略定位与建设目标;五是进一步增强定力,振奋精神,补短板、筑优势,全力推进西北研究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