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高研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庆“七一”座谈会

2017-06-29 上海高等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8日上午,在“七一”来临前夕,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庆“七一”座谈会在综合楼505会议室举行。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团委、妇委主要负责人及各民主党派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高研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各党支部推选的15名管理骨干、高级研究人员、青年科研骨干和学生代表以“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围绕党的奋斗历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本职工作先后做了发言。他们围绕上海高研院新的发展定位,就如何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座谈,并提出了许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朱志远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6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讲述了在新时期推动科技进步、坚持创新驱动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上海高研院发展实际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党建促进创新,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争做合格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过程中,要结合实际查摆问题,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二是要抢抓新时期重大历史机遇,聚焦国家需求和科学前沿,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张江国家实验室的建设,确立新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上海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王茂华在讲话中指出,与会人员坚持“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很好的发言,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他表示,上海高研院各位党员要深刻领会朱志远讲话内容,把具体要求落实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学习过程中要做到深学深悟、入脑入心;希望党员同志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上海科创中心、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张江国家实验室建设中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生的贡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