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药物所举办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专题党课

2017-06-29 上海药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举办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书记耿美玉主持,全所230余名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这次党课,作为所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系列党课的第一讲,也是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的活动之一,特意邀请了中科院院士陈凯先主讲。陈凯先以《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谈谈我们今天怎样做党员》为题,从回溯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中华民族为谋求发展而进行的多次改革和革命最终都以失败告终讲起,指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才找到了正确的发展方向,才摆脱了积贫积弱的状况。正如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正确的方向引领,研究所的发展、个人的发展也必须树立正确的目标。陈凯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上海药物所正是紧扣了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才取得了不断的发展;对于党员个人来说,每个时期党员的责任和任务有所不同,但只有从历史和未来的发展中正确认识党的使命,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在实现“中国梦”、“新药梦”的过程中,才是共产党员的必然选择,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共产党员的党性,肩负起共产党员的担当。

  耿美玉指出,陈凯先作为上海药物所的老科学家、老领导、老党员,他的经历,正是对把个人理想与“新药梦”、“中国梦”高度融合的最好实践,是对在科技创新、振兴新药研究的国家战略中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好诠释。这次党课,既是一次分享、一次谈心,更是一次深刻生动的教育,希望全所党员立足岗位,在肩负起新药研究赶超世界水平的历史重任中,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光荣与担当。

  听完党课后,所长蒋华良表示,从党课中受到很多教育和启发,全体上海药物所人将传承以国家利益为重的优秀传统,为上海药物所不断发展和国家复兴的伟大目标共同奋斗。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