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电子所召开2017年度离退休党员大会暨所情通报会议

2017-03-24 电子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2日,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在科电大厦15层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度离退休党员大会暨所情通报会议。全所200余位离退休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殿义主持。

  电子所所长吴一戎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吴一戎在报告中首先指出电子所的学科是在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打下的基础上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2016年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军队大幅改革的形势下,电子所顶住了巨大的困难和考验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成绩,因为大家正在以实干的作风紧跟国家的发展形势,立足于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努力做有用的产品。接着吴一戎以合成孔径雷达、电真空器件、地理空间信息技术为主线向老同志介绍了三大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指出地理空间信息技术作为最年轻的领域已经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这一步步走来正是因为电子所人的长期坚持才形成了如今的三大学科支柱。在管理战略发展方面,吴一戎向老同志们介绍了科学院的“率先行动”计划和科学院四类机构的建设情况,向大家通报正在以电子所为主建设中科院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并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这是一种创新组织形式,电子所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谈到人才队伍建设上,吴一戎分析了电子所的人才发展情况,指出大家要瞄准建设国家实验室,想办法吸引和培养更多的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电子所“两地三园区”的管理发展模式,能够更好的以任务带团队促进人才队伍的健康有序发展。最后,吴一戎再次感谢老同志们为电子所奠定了发展方向,感谢老同志一直以来为电子所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老同志继续为电子所的发展发挥正能量,共同建设好大家的平台和家园。

  孙殿义在会议主持中向大家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求全体离退休党员要学好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随后孙殿义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国家和院里对老同志的各项政策待遇,共享研究所的发展成果,对老同志做到在思想上关心,在精神上关怀,为老同志办好事、服好务。

  人事处汇报了2016年度离退休工作,对2017年度离退休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地介绍,相关政策进行解释说明。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前康汇报了2016年度退休党建情况。

  最后,由人事处牵头,各支部书记组织,支委配合,进行了离退休党费收缴工作,整体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