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交流研讨会

2017-03-22 大气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交流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

  会前,党办下发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实施方案》、中科院继续教育网十八届六中全会网上专题培训班的网址、用户名及登录密码,参会人员按要求于3月20日参加了北京分院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动员视频会议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此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交流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一三五”发展规划。所长朱江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按照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工作安排,认真参加学习交流研讨,完成网络学习任务。重点是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内核心地位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推进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此外,朱江结合研究所推动落实“一三五”发展规划任务,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如每个方向都要设定具体的目标并紧抓落实;发挥思想库作用,为国家未来科技发展提出好的建议;进行高层次的宣传,同时做好科普工作;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积极部署新的学科生长点,等等。他要求“一三五”各分管所领导要积极推进任务落实,组织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确定工作目标和计划,争取重大成果产出。

  陈洪滨对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行了阐述,进一步说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内核定地位具有的重要意义。党委副书记王生林强调了认真填写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的重要性。

  经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研究所的发展方向更加充满信心。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