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环江县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工作调研启动

2017-03-22 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0日,为贯彻中央扶贫工作重大部署、加快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充分发挥院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大对对口帮扶县的支持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开展中国科学院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科技扶贫工作,中科院4个对口帮扶县之一——环江县科技扶贫产业工作调研启动会在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强调了中科院组织开展本次扶贫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出,目前扶贫工作进入攻坚冲刺期,调研工作的开展一要深入调研环江县各乡镇的气候、地形、人口等实际情况,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挥科技优势,突出科技特色,着眼产业发展,提出适合地区发展的科技扶贫产业与路径;二要示范带动若干贫困人员,形成稳定的科技产业脱贫机制,为推动精准脱贫做出贡献。他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四个意识,深刻领会扶贫产业与脱贫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有眼光、有办法、肯吃苦和善于学习的工作精神投入到科技扶贫工作中。

  广州分院研究员刘民义转达了广州分院领导对此次扶贫调研提出的“做到实处、做出实效,充分体现出科学院的务实作风”的工作要求。项目负责人曾馥平就前期和环江县县委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沟通情况、调研工作内容与分工、时间安排、技术方案、保障措施以及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在动员会上说,科技扶贫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面向国家需求的重大科技任务,喀斯特区域石漠化治理与科技扶贫是亚热带生态所“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多年来,中科院环江站始终紧密围绕喀斯特石漠化治理和扶贫工作的国家需求,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技服务工作。亚热带生态所将联合兄弟所科技人员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立足中科院多学科综合优势,以此次中科院部署对口县扶贫调研工作为契机,责无旁贷以新视野、新增量和高水平完成调研与扶贫产业实施工作。

  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吴金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扶贫调研工作是特色研究所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表示研究所将从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全力支持工作开展,要求参加调研的科技人员提高认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担当,把工作做实做细,提升环江站服务地方与社会的能力,为环江县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研讨,明确了中科院对口帮扶环江县科技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熟悉了此次调研的目标和具体方案,为下一步赴环江开展具体工作奠定了基础。

 

调研启动会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