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重庆研究院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会

2016-12-01 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30日,中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在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会。150余名党员及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庭大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成功召开取得的重大成果,这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为此,王庭大围绕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95年奋斗历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理论和建党原则、强大生命力及取得的成就等,并通过大量而生动的案例分析,详细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提出从严治党就是要将抓思想、抓纪律、抓治吏、抓作风、抓反腐、抓制度作为主要内容,从落实责任、落实宗旨、落实监督等方面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工作。

  最后,王庭大提出,从严治党,既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重点发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决定的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就是重点发力的抓手,而《准则》《条例》内在统一、相辅相成,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法规保障。贯彻落实《准则》需要着重把握思想教育、严明纪律、选人用人、组织生活、继承创新五个方面。贯彻执行《条例》关键是要做到党委党组负起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党的工作部门履行职责范围内监督责任,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等。

 

报告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