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求是论坛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01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求是论坛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报告厅召开,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就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题为《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4日至27日在京召开后,全国各地各单位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科院党组10月28日召开了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会,11月2日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近期又组织了院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此次中科院求是论坛,是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活动之一。

  在报告中,周文彰从全会的重要成果和伟大意义何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和要求如何、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内涵和要求是什么、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领导干部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他指出,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担当。周文彰建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抓住“学”字、落实“全”字、突出“严”字、坚持“恒”字,全党要坚持不懈努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据了解,周文彰1988年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现为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发表了大量论文、文章和访谈,出版了多部专著和译著。

  马扬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科院京区党委、北京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积极部署,中科院京区党委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并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学习辅导、研讨交流等活动,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马扬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坚定理想信念,遵循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落实到做合格党员。

  当天,来自中科院京区各单位的党委领导、纪委领导、党办主任、党务主管、支部书记代表等约30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论坛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