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生态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6-11-30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生态科研楼5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委员、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心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庄绪亮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深入学习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中国科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中国科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主持讲话》,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前,中心党办为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单行本。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在中心党办的带领下,集中重点学习了《公报》、《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全会的主要精神和成果,认识到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和深远的意义,认识到要牢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全体与会人员逐一结合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就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中,如何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进行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表示,在工作中作为党员干部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要铭记党员身份,提高引领、服务和保障科技创新的能力。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绪亮在总结中指出,全体人员要明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坚决维护党的权威,特别是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要求进一步强化学习,同时结合中心“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党员们要带头明确大局,在科技创新中建功立业。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