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生态中心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16-10-27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026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中心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阳志云主持。北京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李寒冰出席会议。

  欧阳志云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长征的四个意义、五大长征精神和六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思考,认识到在新时期继续发扬长征精神的重大意义。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抓好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管理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要求党委委员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文件精神。

  会议针对“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进行了学习研讨。中心主任、党委委员江桂斌从生态中心“十三五”科技规划、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人才队伍培养与引进、重大成果产出、促进中心发展的六大战略方面深入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中心党委副书记庄绪亮结合党委中心组已经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2016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等,汇报了生态中心在科技创新为民中所做的实质性贡献,分析了下一步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中心在“十三五”规划中如何落实中科院“三重大”成果的更高要求进行了探讨。中心党委委员杨敏指出,生态中心的研究定位在于创新科技为民,且在与民众息息相关的国内外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等污染控制方面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欧阳志云结合生态领域科研创新实际,畅谈了已经开展的各项工作为国家生态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所发挥的作用,表示将进一步凝聚中心的科研力量,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研讨进一步强化了宗旨认识,通过大力倡导“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上来。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