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支部工作交流会

2016-10-27 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支部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国平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们交流了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学习研讨情况。各支部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文,把握总书记讲话核心要义的要求,对增强“四个意识”进行了阐释,学习了江苏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党员查摆问题应坚持的“五查摆五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七查摆七强化”的要求。根据党委安排,对照省委组织部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里的十项重点任务,对照三会一课的要求,整理支部工作台账资料。“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各支部都要求党员根据查摆要求撰写个人分析材料,对照促进科研创新,尤其是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明确自己的任务,有针对性地列出个人的问题清单,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各支部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课教育。科研一支部支委张勇结合参加中科院南京分院组织的党务干部培训的体会畅谈新时期如何学习弘扬延安精神;科研二支部书记张军平带领党员全面系统地梳理和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镜面室党支部邀请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做“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报告;管理支部邀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宫雪非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科学院、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天文学大会、FAST落成典礼贺信中关于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对中科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率先行动”计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以及研究所的发展战略进行了宣讲;研究生支部邀请人教处副处长王岚列席会议讲解研究生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以使研究生党员们撰写个人分析材料更具针对性。

  李国平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位支部严格支部管理和原始资料记录,按照南京天光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最后支部书记们对党费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