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组部督导组到过程工程所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16-09-26 过程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22日,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成员、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副巡视员刘美彦、四处副处长瞿宛林到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开展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地督导,中科院京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贾宝余陪同督导。所党委书记陈运法、副书记张鸿翔、矿产资源绿色过程工程党支部书记王志和党群工作部及矿产资源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王志关于矿产资源党支部工作的汇报。报告介绍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采取“31+X”模式,做实规定动作,抓实能力建设,扎实教育成果等方面的工作。随后,督导组针对“现阶段合格党员的标准”、“五大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篇章”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座谈,通过考评试卷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知识进行了现场测评,并查阅了矿产资源党支部的相关学习记录和材料,对过程工程所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过程工程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美彦表示,过程工程所党建工作具有鲜明的特色:一是研究所院士和科研骨干党员多,青年党员多,老党员能不断带动青年党员共同学习进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显著;二是支部党建工作扎实,支部认真推进各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完成了规定动作;三是党支部作用发挥得好,支部在工作中着重解决大家的思想问题,强化了党员责任感与使命感;四是党建促科研特点突出,效果明显,党建工作能够深入日常科研生活;五是党建活动形式灵活多样,采用新媒体等手段开展学习教育,具有实践性强的特点。

  通过这次督导,研究所党支部全面梳理了近期的工作,中组部督导组和京区党委为下一步所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