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政研会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暨第十三次理论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2016-09-23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了深入探索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新理论、新方法,提升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水平,为中国科学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中国科学院政研会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三次理论研讨会于919日至21日在大连召开。

  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工会主席、院政研会常务副会长何岩,院工会副主席、中科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成都分院副院长陈峰、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各分院政研会理事、论文作者(63篇论文)共计93人参加会议,25篇论文作者做大会交流。会议由张平主持,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毛志远致欢迎辞,何岩作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有: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科研体制改革中职工思想动态的调研分析;履行四项职能,理顺八个关系,在实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中发挥积极作用;浅析工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浅析研究所工会如何围绕“率先行动”发挥职能作用;浅析研究所党委会、所务会和职工代表大会的关系及实践经验;如何认识工会在创新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如何提高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等。在61篇交流材料中,有25篇探讨工会民主管理工作,7篇研究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7篇论述单位职工维权工作,4篇论述单位职工之家建家建设,6篇探讨中科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中工会作用,交流范围广泛,内容有支撑、有价值。

  与会理事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论文奖,大连化物所李晓佳、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王德强等撰写的《当前基层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荣获一等奖。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会理论研究工作要紧密围绕中科院中心工作开展,从“四个率先”计划和单位民主管理以及工会工作的角度,进行系统的理论研究和阐述,并能够指导实际工作,争取取得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中科院的民主管理和理论工作服务;希望今后理论调研要突破部门、地域以及专业的界限,继续发表一些高质量、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助推院工会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