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大气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2016-06-17 大气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12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生林主持,京区党委党建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到会指导。

  会前,党办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材料发至每位中心组成员,要求大家通读党章,联系实际开展自学。

  会上,王生林做了学习党章的报告,报告从党章的基本认知、修改党章的必要性、修改历程的回顾以及解读十八大新党章等几个方面,对党章做了全面解读。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了对党章的认识。所长朱江谈到自己在端午假期专门参观了位于嘉兴南湖的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有了自己的纲领、章程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从一个50多人的小党,最终领导全国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党章是每位党员的行为准则,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并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刘松林对大气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大气所党委按照预定计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达到了教育党员的目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举措。做好“两学一做”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觉悟,教育党员敢于担当。把党员的思想行为统一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来。党委要加强对党支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党委中心组学习要辐射带动党支部书记;强调支委班子的责任意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优化党支部的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党委要注意把握学习进度,整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