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6-05-3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5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许武为东校区面授党校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永飞主持,物理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

  许武首先解读了党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目的在于形成两个统一”——全体党员在思想上的统一、领导干部在行动上的统一。结合学校实际,许武特别指出,要有针对性地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加强学校党委班子建设。

  接着,许武联系时事,强调了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章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本质要求,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保证。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树立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同时,许武还明确了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重点内容,强调了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应用于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干事创业能力。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时,许武聚焦科教领域,强调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许武回顾了4月26日习近平考察科大的情景,传达了习近平考察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强调要增强文化自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增强了我们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也为我们的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瞄准世界一流;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厚爱和鼓励当成努力工作的最大动力,要深入联系学习工作的实际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和重托。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谈到如何时,许武强调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最后,许武勉励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学好用好习近平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报告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