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统战工作培训会

2016-05-30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院党组、沈阳分院分党组和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具体部署,响应辽宁省委关于开展向毛丰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沈阳生态所党委决定在凤城市大梨树村组织开展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统战工作培训会。526至27日,沈阳生态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近50人赴大梨树村实地参观学习,学习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统战工作的经验和心得。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启尧、党办主任曲文生受邀参加此次培训。

  26日,全体人员观看了毛丰美先进事迹主题宣传片《丰碑》、参观了毛丰美先进事迹陈列馆、万亩果园、现代农业和服务业园区和“干”字广场,切身体验到毛丰美提出并带头践行的“干”字精神的含义:埋头“苦干”,敢啃硬骨头;真抓“实干”,讲求实效;科学“巧干”,尊重规律。在字文化广场,为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宣誓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

  27日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统战工作培训会由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王启尧作了题为“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新时期合格知识分子党员”的报告,指出知识分子党员——特别是科技界知识分子党员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沈阳生态所知识分子党员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在科技创新实践中要大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随后,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沈艳作了题为“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报告,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方法。

  学习两个报告后,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统战工作交流研讨,与会代表纷纷发言,介绍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做法和经验。大家畅所欲言,就有针对性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到实处,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参加此次参观学习培训活动开拓了眼界,收获很大。大梨树村的变化生动地展示了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靠党员干部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如何将一个贫困落后的山村建设成为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两位专家的报告,前者从理论高度指明了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知识分子党员,后者则为做好研究所的统战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党员干部表示,会将毛丰美的先进事迹和培训内容传达给每一名党员,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为研究所“十三五”阶段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也表达了此次学习教育的收获。最后,金昌杰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

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