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何岩一行调研心理所党建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2016-05-30 心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5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调研。会议由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

  座谈会上,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对何岩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副所长陈雪峰代表所党委做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心理所当前党建工作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随后,所长傅小兰、党委委员周智红及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岩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对心理所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何岩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今年各单位党建工作的重点,希望心理所从以下六个方面进一步推进:一是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认识,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重点突出问题导向;二是处理好工学矛盾,增强全体党员对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三是所行政班子和党委领导要率先垂范,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讲党课,为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当标杆、做示范;四是紧密联系研究所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发挥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五是发挥心理学科优势,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抓好先进典型;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方式宣传研究所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和经验,推进党的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京区党委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京区党委组织部及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以及调研单位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共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