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

2015-09-28 昆明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5日,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落实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进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昆明分院党组、机关党委成员,副处长级以上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特邀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作了题为《蔡希陶——中国植物标本采集的先驱者》的报告。报告通过介绍蔡希陶先生于抗战时期和解放初期数次深入云南腹地采集植物标本,在极其困难的环境条件下艰苦探索、百折不挠、献身科学、甘于奉献的创业历程,展示了“从严从实”是科技创新活动的本质要求。老一辈科学家始终恪守的“严谨、勤奋、求精、献身”的科学精神,令与会人员深受鼓舞。

  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作题为《严以用权,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的专题党课。党课从用权为民、权为民赋、公私分明、依法用权等几方面对“严以用权”的本质和要求做了详细阐述,并结合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深刻剖析了科技工作者怎样树立创新为民的工作思路,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科技与教育处处长戴开结、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监察审计处处长张忠滨分别作了专题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先后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剖析自己“不严不实”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周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严以用权”的核心就是规章制度,规章制度一定要始终坚持、严格执行;要本着保护、帮助干部和科学家的原则,做好监督,目的是让科学家能心无旁骛,专心致研;要充分发挥分院的职能和作用,为研究所、为科学家、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好服务。

 

学习研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