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海洋所组织收看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首次轮训视频会

2015-03-27 海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27日,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首次培训班”,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组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党务干部等20余人在海洋所分会场集中收看了视频会。

  本次培训包括两部分内容。会议首先由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作动员讲话,对全院各级党组织及其队伍构成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对集中轮训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的通知》(组通字20158号)和《中科院人事局、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1522号)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通过培训不断加强创新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着力提高开展群众工作本领。培训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明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张志明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与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主动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新常态,支部要率先行动,加速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新要求和院党组提出的“三个面向”新方针,全面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规则》,通过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等工作,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和水平,今后工作中将党务工作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好支部工作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作用;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努力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海洋所分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