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微电子所召开2015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2015-03-26 微电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5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所工青妇组织成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委员、所长叶甜春主持。

  党委书记李培金代表所党委作了《微电子所党委2014年工作总结与2015年工作要点》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微电子所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科院党组、北京分院京区党委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以微电子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重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提供了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2015年,微电子所党委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揽,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按照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部署,结合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紧密围绕科技创新这一根本任务,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强化各级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全面深化研究所改革、推动研究所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受所纪委委托,所党委委员、所办公室主任赵永凤作了《微电子所2014年纪检监察审计重点工作与2015年工作要点》报告。所党委委员、所职代会&工会副主席尚长宏,所团委书记武锦,所妇委会主任陈若璞分别汇报了所职代会&工会、所团委、所妇委会2014年工作,通报了2015年工作计划。所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马强通报了微电子所2014年度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和2015年党费收支预算与下拨情况。

  叶甜春代表所行政领导班子对各级党群组织在推动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所党委领导下,各级党群组织履职尽责,广大专兼职党群工作者辛勤付出,在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践行“团结协作、和谐奋进、共创大业;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变竞争为竞赛”的研究所核心价值观,营造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研究所文化氛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微电子所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本次会议是微电子所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研究所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如何正确应对改革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保障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将是摆在各级党群干部面前的严峻考验和重大任务。他希望各级党群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思想指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增强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正确处理个人利益、集体利益和国家利益的关系,勇于创新、敢于胜利,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培金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所党委对所行政领导班子的密切配合、广大专兼职党群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全体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同志的信任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所行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微电子所党建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为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强调,2015年,各级党群组织要继续围绕“服务重大成果产出”这一核心开展各项工作,为研究所深化改革、科技创新提供正确的理论指引、持续的精神动力、强大的文化支持和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