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化物所组织2020年廉政党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

2020-08-18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2020年廉政党课报告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长、人才团队负责人,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所投资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讲题为“勇担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专题廉政党课,梳理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背景,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科技创新与党风廉政建设内在的深刻逻辑关系,传达了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通报了中科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部分典型问题,通报了研究所2019年内部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对各级各类责任主体和科研、管理、支撑等各部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张长春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重点对其修订部分和变化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院所两级政策规章制度的学习。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要领导责任,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科研团队,要严格执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的各项管理制度,主动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自觉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恪守科研道德。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要围绕、服务、促进、保障科技创新中心任务,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融入日常管理,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 精神和“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的改革目标,以提升研究所综合治理能力为导向,同步推进内控体系建设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所纪委和监督审计处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以内部审计监督为抓手,以廉洁从业防控为切入,以提升研究所综合治理水平为目标,充分发挥研究所自我免疫、自我完善功能。 

    会议还组织相关责任主体逐级、分层次签订了新一轮、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青岛能源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