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海西研究院举办内审员培训暨2020年度内审工作启动会

2020-07-21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提升专兼职内审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内审工作质量,实现“以审带训,审训结合”的目标,7月19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举办专兼职内审员业务培训并启动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和参股企业课题组执行“四分开”中常见的科研经济业务问题展开,介绍了2020年内审工作具体安排、人员分工和实施方案,并对内审对象、依据、内容、工作要求和做好审计工作底稿进行了说明。  

  培训邀请审计师结合研究所科研业务特点,解读了劳务费、评审费、咨询费发放依据和标准,关联业务审计应重点把握的关键问题,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基本要求和常见问题以及材料设备采购业务中应重点关注的易发多发问题,介绍了日常审计监督、巡视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典型案例,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与内审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开展日常业务培训对于兼职内审人员更准确把握政策,更精准研判问题和更好提升业务水准具有指导意义。内审监督部门和内审人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审计监督发展的新趋势、新内涵和新要求,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履行好制度体系的监督者、推动者和维护者的职责,要联系海西研究院科研工作实际和特点,充分发挥好内部审计监督在推动海西研究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规范化中的“助推器”作用,在防范廉洁从业风险工作中的“监测器”作用,在促进内审人员日常业务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提升的“充电器”作用,为实现“以审带训,审训结合”的目标和拓展海西研究院审计成果运用积极作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授时中心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培训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