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授时中心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培训交流会

2020-07-21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支部检委员工作培训交流会。授时中心相关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委员曹玉玻从纪检工作怎么做、纪检委员扮演什么角色和纪检委员如何履责等三个方面做了培训报告。报告根据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结合授时中心实际对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进行了梳理。报告认为,支部纪检委员要发挥好作用,首先要对标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树立纪检干部身份意识,明确职责定位,既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信息员”和“宣传员”,又要当好 “监督员”和“参谋员”;其次要围绕日常监督、宣传教育、组织学习、联系群众等四个方面,聚焦主责,履职尽责,协助中心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

  研究生党支部、基准实验室党支部纪检委员分别介绍作为支部纪检委员,如何结合各自支部实际开展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分享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与会人员结合三个报告和实际工作进行交流。

  党委书记窦忠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地,必须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各专兼职纪监审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对党员干部个人和单位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要不断“充电”学习,主动学、深入学、细致学,熟练掌握党章党规,提高履职能力,同时要带头遵规守纪,“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到“正人先正己”;要主动思考、善于谋划、敢于作为,责任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回避,真抓实干,为党员干部树立模范标杆;要平衡好业务和党务工作,认真思考在兼职情况下,如何将基层党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保障并推动授时中心创新发展。

  会议还对下一步如何有效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工作建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烟台海岸带所纪委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