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国家天文台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2019-09-02 国家天文台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要求,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中科院北京分院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国家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台属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副高级及以上科研人员,各研究部、科研单元、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工会正副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和离退休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石硕主持。

  会上,北京分院监督审计处负责人介绍了巡视的整体流程及《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填写、发放与回收的具体要求,并现场发放《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

  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赵刚代表台党政领导班子作巡视整改情况的报告,从巡视整改组织实施情况、整改台账问题处理情况、巡视整改工作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他表示,此次巡视工作,是院党组对国家天文台党风廉政建设和改革创新发展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是对全台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廉政教育。巡视发现的各种问题,无不根源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问题,根源于思想建设抓的不紧,巡视和整改的过程就是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检验的过程,是提高思想认识的过程。通过这次政治巡视和整改,推动了改革,促进了发展,凝聚了共识,健全了制度规范,解决了突出问题,国家天文台各项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逐步筑牢,近期的重大科技任务有序推进,重大科学成果产出不断涌现,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党员干部职工齐心谋发展的劲头正在逐步形成。

  赵刚表示,国家天文台将进一步坚定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坚持不懈深入、延伸整改,定期主动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切实运用好、巩固好整改成果,同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宣贯执行,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国家天文台各项事业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认真填写提交《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