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授时中心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

2019-07-15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实做细,2019年5月至6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围绕“学党章党规党纪,做‘两个维护’践行者”主题,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组织各部门、各党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

  活动初期,授时中心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务必将廉政教育与新形势新要求相结合,与科研工作管理工作相融合,并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栏等方式,积极营造学习和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授时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书面测评,并开展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通过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竞赛活动,让党员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重温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年度工作安排和通知要求,授时中心制作发放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2019年度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清单,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等30余名领导干部重新签订了新一轮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各党支部也积极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开展教育活动,并动员党员干部参与到各项宣传教育活动中来。手工绘制廉政板报、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典型案例、上廉政党课等一系列形式各异、丰富创新的集体学习和集中教育活动,既增强了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规矩意识,又营造出人人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氛围。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是授时中心一直以来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旨在使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职责有更深一步的认识,使党章党规党纪真正持续入脑入心,使诚信致研、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成为研究所良好风尚。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