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授时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4-17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反馈意见,在2018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础上,再次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有关负责人到会督导。会议由授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会前作了认真准备。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院党组巡视工作有关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二是对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讨,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并按照院党组巡视整改“四环节控制法”,加强过程管理,强力推动整改落实,共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动员会、推进会、专题会等10次;三是对照反馈的意见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四是按要求准备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窦忠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其他重点关注问题七个方面,结合反馈的54条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进一步明确措施。窦忠带头作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

  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结合分管工作,对标问题台账,开门见山,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表现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还针对存在问题开展了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促进创新发展的目的。

  西安分院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下了很大功夫,结合巡视反馈问题剖析深刻。他代表分院分党组提出要求,一要抓住巡视整改契机,把长期遗留的难点问题解决好,推动落实研究所长远发展的相关措施;二要深入推进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做到依规治所,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充分发挥中层人员的能动性和主动性,围绕承担的重大任务需求和研究所发展,把人才队伍建设抓紧抓好;四要大胆尝试,勇于突破,规划好研究所的长远发展;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在事关研究所发展的“三重一大”事项、凝聚人心、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作用。要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反馈意见,确保完成院党组交给的政治任务的同时,全面提高中心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和谐进取的科研环境,为授时中心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