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分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3-05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对照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反馈意见,在2018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基础上,再次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突出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研究解决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和重要事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务求实效。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兰州分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建与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使专题民主会切实达到“再动员、再紧弦、再发力”的预期效果,兰州分院班子及成员做了认真准备。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二是分院班子集中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三是将落实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要求与开展巡视整改融会贯通,认真梳理问题,分解整改任务。四是召开6次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推进会,按照分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加强过程管理,强力推动整改。五是对照反馈意见要求,联系实际深刻查摆问题,努力从灵魂深处和党性深处真对标、真认账、真反思。六是分党组书记执笔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征求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检查材料,由分党组书记把关审定。

  张怀刚代表分院分党组作对照检查,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六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进一步明确措施。张怀刚带头作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分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分管工作,对标问题台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和职责摆进去,把问题和不足摆出来,对下一步整改提出明确措施,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大家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会议指出,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基础上,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再次深受教育和触动,对存在的问题不足认识更加深刻和清醒,达到了预期目的。兰州分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要把强力落实整改作为提升分院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增强研究所对分院工作满意度的契机,以切实可见的整改成效,向上级党组织、分院系统研究所和广大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