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华南植物园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04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按照中共广东省纪委、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及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的部署,8月31日,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华南植物园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规定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工作,紧扣会议主题,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下基层调研、走访接待群众等形式,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州分院分党组《关于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广东省委反馈巡视情况等文件精神。党委书就张福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广东省委反馈巡视情况所指出的突出问题,及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李嘉、万庆良的处理。“对照材料”重点结合园实际工作来查摆问题,对产生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工作措施。张福生、主任任海、副主任闫俊华结合各自的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他们提出批评意见,提出了整改建议。非中共党员、副主任蒋跃明也在会上谈了看法与体会。

  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谢昌龙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如下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狠抓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国家队的作用。华南植物园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产生根源深刻,民主气氛浓厚,大家畅所欲言,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为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