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授时中心组织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

2018-05-22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履责能力,充分发挥纪检委员在纪监审工作中作用,5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授时中心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部门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培训。

  授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在题为《关于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与任务》的专题报告中,重点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中科院党组工作部署、授时中心可持续发展需要等方面,阐述了党支部纪检委员在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既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力、实现党内全面监督的要求,也是落实中心“一条主线,两个抓手”党建工作思路的重要途径。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围绕宣传教育、组织学习、日常监督和联系群众等方面,切实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与纪委、纪监审部门一起,形成党内逐级监督体系,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共同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日常监督中,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科院党建工作要求和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安排,深入思考,主动学习,夯实基础。充分利用身在一线的优势,对政策制度进行解读,对发现问题抓早抓小,要结合“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内容,着力提升思想意识,转变监督服务理念,寓监督于服务之中,为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做出实质性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还就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落实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