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武汉植物园召开纪监审工作会议

2018-05-21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纪监审工作会议。武汉植物园相关负责人、纪委委员、各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和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梁琼主持。

  梁琼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着重就国家纪监审体制改革和巡视选调工作与巡视工作新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科院和湖北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驻院纪检组2017年纪律审查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认真讨论纷纷表示部署在新起点上坚定不移落实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纪委副书记班小泉组织学习了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武汉分院2018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重点解读了监审局《2017年内审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强调了落实纠正“四风”问题不能止步,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将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工作常态化,通过结合中科院、武汉分院的工作要点介绍了植物园2018年纪监审工作重点及计划,并就相关工作广泛地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第一,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纪监审重点工作的意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的重中之重,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第二,加强自身学习和教育工作,作为管理者加强学习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文件精神从而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第三,从纠正“四风”问题不能止步、聚焦基础建设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科研经费“三性”常态化审计三个方面深入推进植物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