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分院对系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

2018-03-14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3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一行赴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结果反馈。 

  考核组总体介绍了考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近代物理所在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工作成绩,指出了考评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党委书记赵红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本次考核工作为契机,查漏补缺,重点对标《兰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试行)》中的14条内容,进一步优化促进相关工作,围绕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兰州分院分党组制定出台了《兰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试行)》,并结合兰州分院年终考核系统单位工作,从严从实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为严格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兰州分院分党组积极做好了以下工作:一是成立考核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召开系统单位专题调研会,征求各单位意见,进行交流研讨,确保考核方案科学合理有效;三是印发《考核办法》,明确考核内容、标准、程序等,强化制度建设;四是做好宣传引导,营造工作氛围。 

  考核工作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兰州分院分党组要求各单位系统梳理总结工作,认真准备档案、材料,在考核中,通过现场听取汇报、调阅文件资料等,逐条对照《考核表》进行评价打分。为准确、如实反映工作绩效,发挥考评工作激励引导作用,考评结束后,考核组还将召开专门会议,分析考评结果,总结考评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也将听取考核组关于考评工作的总体汇报。

  近期,兰州分院考核组将依次对系统各单位进行考核结果反馈。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