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中国科大举办2017年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2017-07-2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战略部署,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和光荣使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委720日举办2017年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许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等校领导出席,校纪委委员、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各基层党组织(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教工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干部等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主持。 

  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讨论交流的形式,邀请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副组长孙中和、安徽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黄干,分别作了题为《纪检监察部门运用红脸出汗探讨》、《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及主要党规党纪解读》的专题报告,并与学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孙中和的报告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践运用、监督执纪方式方法的适用情形等内容展开。报告通过列举典型案例,生动深刻地向学员们呈现了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规范运用谈话、函询等调查方法,如何更好地运用红脸出汗等方式履行监督责任。作为上级纪检部门的负责同志,孙中和在报告中要求中国科大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应当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切实增强执纪意识,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问责,真正把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用实、用准、用好,做党的忠诚卫士,做校园净土的守护者。 

  黄干的报告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中央近期修订完善的主要党规党纪进行了解读。他在报告中说,我们党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加强管党治党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就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在落实责任过程中,对于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应当及时追责、整改。 

  叶向东希望全体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实际工作中,认真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理论和最新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以及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争做忠诚干净、勇于担当、敢于问责的好干部,切实转变工作职能、工作方式、工作作风,为中国科大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学员就相关问题和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内容详实、讲解透彻、生动深刻,对今后中国科大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良好的指导价值。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