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西北研究院召开2017年第二次纪委会议

2017-07-24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聚焦中心任务,深入推进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顺利开展,720日至21日,西北研究院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纪委会议。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王进东及西北研究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助推实现“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王萍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共中科院党组文件《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中共党员的100条禁令》、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的文章《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十八届中央实现一届任期巡视全覆盖——兑现党内监督无禁区的庄严承诺》。同时,为使纪检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会议配发了甘肃省预防职务犯罪专刊和忏悔录等书籍,供参会人员自学。王萍强调,纪委成员一定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聚焦反腐倡廉主业,踏实工作。 

  结合西北研究院工作实际,王萍部署了下半年纪委工作,西北研究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和重点抓好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王进东汇报了2017年信访件处理的进展情况。纪委委员对西北研究院的信访件进行了分析研究和深入探讨,形成一致意见。 

    王萍强调,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追究;要加强支部纪检委员作用的发挥;要认真处理信访举报,早发现早报告,执纪审查依规依纪,做到快查快结,提高审查效率。纪委委员要带头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一丝不苟的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进推动西北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