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福建物构所纪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17-01-09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3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纪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四季度例会,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主持。

  方荣良做了《聚焦主业、完善机制、强化落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所纪委在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履行监督责任落实,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和科研道德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和纪监审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进展及成效,重点分析了研究所把握“树木与森林”关系和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情况,强调抓早抓小,突出科研骨干、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同时,认真分析和研究纪监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做好2017年纪监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紧紧围绕海西研究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推动落实“一三五”规划中心工作,持续强化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加强纪监审队伍自身建设,推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制度体系,深化科研道德和作风建设,进一步聚焦主业,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和氛围。

  所长曹荣代表所行政班子对纪委2016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所纪委在上级纪委和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严格执纪,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在推进内控制度建设、科研经费内部审计以及落实审计整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行政班子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纪委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凝聚全所力量,卓有成效地推进海西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他希望,所纪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同时,结合海西研究院工作实际,严格执纪,筑牢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特别要加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全程监督,确保用人、用权、用钱在阳光下运行,为海西研究院营造风清气正科技创新环境。

  党委书记黄艺东对所纪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所纪委一是持续探索和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前两种形态,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有效提醒预防;二是在持续关注设备采购、基建、科研经费使用等防控领域的基础上,应加强选人用人和一些容易被忽视领域的风险防控工作;三是新形势对纪监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纪监审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纪监审工作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