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南京古生物所举办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7-01-03 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2016年12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纪委联合在所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正副书记、各部门正副职、全部科研项目(课题)负责人、研究室秘书等共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海峰主持。

  根据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计划,南京古生物所所长杨群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做了题为“加强学风建设坚守科学道德”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结合当今社会普遍关注的科研诚信问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通报的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以及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抽检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案例,带领大家了解了什么样的行为属于科研不端行为,科研不端行为会导致哪些后果,以及日常研究工作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等。报告强调,导师和项目(课题)负责人有义务提醒、监督项目(课题)成员,特别是对年轻学者和研究生的提醒和督导,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牢固树立科研诚信意识。

  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仁斌在会上就南京古生物所近几年内部审计工作的总体情况,特别是2016年度内审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给大家做了通报,介绍了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和规范的工作流程,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内部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重点解读,号召大家积极主动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共同努力打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

  会议最后还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贪欲打开堕落之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遵规守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