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声学所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6-12-08 声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于12月2日召开,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研究单元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主持。

  作为全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所长王小民就如何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讲话,会议还分别听取了纪委副书记王强作的《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和七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作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自评估报告》。   

  张春华作了题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 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廉政党课。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认识不断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推进力度持续强化,尤其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他强调,新形势下,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将“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履行好主体责任”、“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好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略,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王小民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上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握战略目标和举措的关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二是要坚持教育引导与制度建设相结合,一方面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用正能量抵御不良思想的侵蚀,另一方面坚持“科学管理依法治所”的理念,封堵制度漏洞、惩戒违纪违规,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全面严格落实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戒除惯性思维,严格依法依纪办事;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正风肃纪、积极有效的开展宣贯研讨工作,促进科研创新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一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教育实践活动,必将促进全所职工树立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的筹建和“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