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青海盐湖所纪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6-05-26 青海盐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5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纪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所纪委委员、专兼职纪监审干部、所属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吴志坚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王莉作的《学习党规、严于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专题视频报告。报告内容分三个部分,一是“严于律己”的提出及内涵要求。二是“严于律己”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问题;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严于律己”。报告详细阐述了“严于律己”提出的历史背景和“严于律己”的深刻内涵,从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四个方面揭示了“严于律己”的内在要求,通过大量的事例对我们党所处历史方位、中国社会深刻变化、面临的“四个考验”和“四个危险”的新挑战及滥用权力、派系政治、利益输送、生活腐化等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提出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严于律己”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使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系统的党性教育,使广大纪监审人员提高了认识、明辨了是非、增强了信心,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履职能力奠定了思想基础。

  学习会上,所纪委书记吴志坚对下一步开展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青海盐湖所2016年风险防控重点领域的确定,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尤其在劳务费、差旅费和外协加工业务等重点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强化管理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发挥作用”的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对强化监督职能、拓宽监督渠道等问题从多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大家的参与意识显著增强。

 

学习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