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化物所举办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推进暨两性审计启动会

2015-07-29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推进暨2015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合法性审计启动会。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王齐华,纪委副书记段立斌、纪委委员、被审计课题组负责人、纪监审工作人员、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助理兼监察审计室主任张长春主持。

  张长春传达了兰州分院20151-2季度纪监审会议精神,结合最新公布的违反“八项规定”具体实例,以案说理,生动阐述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时刻保持高觉悟的必要性。

  王齐华对本年度即将开展的科研经济业务真实合法性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内部审计对于单位发现管理漏洞,理顺管理流程,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内部管理制度具有重要作用,研究所历来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近年来通过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有效促进了管理水平的提升。他强调,被审计课题组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支持,指定联络人专门配合审计工作,科研人员也要通过审计进一步提高对科技经费管理办法和各项规定的理解与认知,廉洁自律、自觉作为,促进科技经费的规范管理和高效使用。

  针对本年度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制度建设进展情况,相关管理部门分别作了阶段性进展汇报,并对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与讨论。王齐华在总结中强调,有关职能部门要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作为部门重点工作之一,要按照风险防控“五步法”的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做好制度建设,同时确保制度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纪监审部门要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建设工作的检查与指导工作。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构筑惩治与预防腐败工作体系,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重要的支撑与保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