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长春分院机关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

2015-07-29 长春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加强作风建设,728日,长春分院机关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长春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首先作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解读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概念和内涵,系统梳理了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修订情况和贯彻落实要求,结合实际讲解了长春分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情况,明确了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李冰指出,2015年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问责年”,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的分解、明确和落实是其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分院机关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增强责任意识,规范自身行为,要严格按照责任内容和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推进分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最后她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密不可分的,分院机关各部门要充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随后,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做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报告引用《礼记·大学》、《论语》等经典文章段落,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中心主题,从严以修身理论内涵、如何严以修身两大方面进行了细致剖析和全面解读。

  甘建国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对照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严以修身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严以修身的成果用于实际工作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用党纪法规约束自身行为,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养成自查自省的习惯,达到严以修身“重在修、要在严”的要求。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让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对“三严三实”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内在联系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和要求,“严以修身”的内涵、要求和在工作中的实现方式有了全面而深刻的理解。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