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上海生科院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检查会议

2015-07-23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检查会议,会议回顾检查了上半年度惩防体系建设和风险防控项目的开展情况,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促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倪福弟、副院长廖侃、纪委书记孔巍及院所纪委成员、风险防控项目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检查组成员等27人参会。会议由孔巍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照2015年《上海生科院<20132017惩防体系建设实施细则>20142015年度工作计划表》和《上海生科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项目2015年工作计划表》中所明确的任务内容逐一汇报交流。会议还就上半年审计问题整改进展和规章制度梳理工作情况听取了汇报,针对风险防控项目、审计整改等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研讨,为更有效地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督促和指导。随后各研究所(中心)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就本单位完成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以后开展的惩防体系建设、风险防控和制度制订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较完整地反映了上海生科院上半年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大家贯彻“两个责任”的工作状况,对推动下半年任务计划起到了促进推动作用。

  汤伯伟在会上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现在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大多数项目达到预期目标,表明各研究所(中心)、各职能部门对惩防体系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认识重视、工作到位。但有的项目存在困难,应该引起重视,加强协调,攻关突破,列入年度计划的都要按时间节点确保完成。

  汤伯伟对上海生科院风险防控项目落实和惩防体系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风险防控工作要按计划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做好,三季度很关键,要抓紧抓实;形成的制度流程要经过相应程序论证,要做好宣传、实施等工作,最终要做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信息公开化”,真正达到预设效果;每个风险防控项目完成后,都要根据“五步法”要求做好总结归纳,并把开展情况、制度流程文件、运行效果等材料整理后交监审处备案。二是上海生科院的惩防体系建设涵盖院、所、研究组三个层面,研究所(中心)是落实惩防体系建设的中坚力量。领导班子在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后,要按照上海生科院惩防体系建设实施细则要求,一方面做好规定动作,另一方面结合本单位实际,每年确定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作为风险防控工作抓手,有计划地推动管理。汤伯伟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在下半年工作中要再接再厉,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风险防控项目的各项工作,为科研创新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