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北京分院召开新任所级领导干部工作交流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015-07-21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加强研究所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研究所新任职领导互相学习交流,提升能力水平,7月17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组织召开新任所级领导干部工作交流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京区9个单位的11位新任所领导参加了会议。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岩,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乔均录主持。

  会上,各位新任职所领导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围绕如何转变角色、沟通协调、廉洁自律、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以及在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乔均录代表分院党组对新任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主要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二是守纪律讲规矩,把党纪挺在前面;三是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四是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五是要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各种监督。他强调,集体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不仅是中央、院党组的要求,也是避免领导干部犯错误的有效途径,对于促进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具有重要意义,更是体现了分院党组对领导干部成长的关心和爱护。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新任所级领导干部学习交流和集体廉政谈话活动有助于领导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也是对领导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提醒的重要环节。他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明确责任,完成角色转变;第二要加强学习,提升管理能力;第三要履职尽责,处理好几个关系;第四要具有无私奉献精神;第五要按“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三严三实”。最后,他希望新任的所领导能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早日历练成为优秀的领导干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