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中国广播网】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首设创客展区

2015-11-17 中国广播网 黄光辉
【字体:

语音播报

中科院257项科技成果在高交会参展(央广网记者黄光辉 摄)

中科创客学院学员在介绍智能眼罩(央广网记者 黄光辉 摄)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多主题最新成果参展(央广网记者 黄光辉 摄)

长春光机所重大科研成果亮相高交会(央广网记者 黄光辉 摄)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1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高交会重点展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最新进展,我国高技术前沿领域、关键环节、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和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示内容将涵盖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第十七届高交会积极顺应互联网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潮流、新趋势,紧紧围绕全面创新、草根创新、创客发展的新需求,首次设置了高交会创客展区,汇集百个精心筛选的精英项目和创客团队、创客服务机构,包括中科创客学院、前海深港梦工厂、太库孵化器、移盟产业园等平台入驻创客及创客团队等。仅中科创客学院就有50个创客项目入选高交会。本届高交会还专门设置了科技创业型小微企业展区、个人技术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区等专区,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海内外创客、青年学生提供展示创新、创意、创造成果的舞台。同时还组织项目路演、资本对接、技术交流、经验分享等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的交流互动、资本对接、商业运作的机会,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本届高交会顺应互联网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新趋势,重点展示“互联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重构生产组织方式、制造方式、物流方式和营销方式,推动我国制造业加速向智能制造、精密制造、高端制造迈进,为我国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总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代表团、3000多家参展商、1万多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展览面积、展商规模、项目参展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